Encyclopedias 聽力小百科

2024.03.28
如何在家自我聽力篩檢?這兩種方式最簡單

為讓聽力損失更容易被察覺進而預防失智症風險,華科基金會持續關注聽損議題並於2023年正式提出「華科搓手聽篩法」。實證顯示在背景噪音不超過 55 分貝的環境下,搓手指之聽力快篩方式,可使 75% 失能性聽損的年長者及早被發現,不僅簡易、快速、零成本、不受時間環境限制,也有一定準確性

更多內容
2023.11.23
助聽器沒電了怎麼辦?專用電池哪裡買?

電池是使助聽器正常運作的關鍵要素之一。遵守助聽器電池的維護及使用注意事項,才能確保助聽器的穩定運行!

更多內容
2023.10.31
老了一定會聽力退化?如何預防老年聽損?

老年聽損是指隨著年齡增長,因聽力功能衰退而導致的聽力受損。除了遵循三項原則,預防聽損問題外,若確診為聽力損失且需要輔具介入時,應及早配戴助聽器,才有效延緩聽力退化。

更多內容
2023.10.13
為什麼長輩拒絕配戴助聽器?打破助聽器的三大迷思!

許多銀髮長輩對助聽器有很多顧慮而不願意配戴,為了讓聽損長輩擁有健康的身心,理解聽損長輩排斥配戴助聽器的原因,並讓他們願意配戴助聽器,是一門重要課題!

更多內容
2023.09.26
選配助聽器後為什麼需要持續調整?

選配助聽器後,定期回門市保養和調整助聽器是確保助聽器正常運作的關鍵之一。確保助聽器發揮最佳效能,定期回門市保養與調整助聽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使用者在選配助聽器後,除了配合聽力專家的助聽器適應期指示與調整外,也要定期追蹤聽力狀況,經由聽力師或選配師的專業協助,幫助配戴者維持助聽器的最佳聽覺效果!

更多內容
2022.10.20
耳機開主動降噪會影響聽力? 聽力師解惑:勿長時間戴

一些人在生活中經常使用AirPods Pro的「主動式降噪」功能以減少聽到環境中的雜音,近期有網友擔心,為了要達到主動降噪效果,耳朵一直接收「反向聲波」是否會影響到聽力,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更多內容
2022.08.19
40後就該及早預防老年重聽 9個重點自我檢測、3個好習慣維護聽力

耳背不只是老年人的問題,據統計,在日本85歲以上的高齡者幾乎人人都有重聽,也就是說,邁入40歲後,我們的聽力損失就在逐步加劇。如果發現自己或家人聽不清楚別人講話,要求對方再說一遍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或者不知不覺中把電視或音樂的音量調高了,

更多內容
2022.03.11
選配助聽前請看!助聽器選配指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正確的助聽器選配從配前諮商到配後追蹤、復健需要完整的流程,整個過程是相當嚴謹的。購買助聽器前,建議到門市或醫院進行聽力檢查,並且思考自己對助聽器的需求有哪些...繼續閱讀

更多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