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損失無法恢復?該如何保護您的聽力?

2019-09-02 | 聽力小百科

聽力喪失是衰老過程中逐漸和正常的一部分。但是,噪音傷害仍是主要原因。


永久性聽力損失幾乎可能立即發生,若在沒有保護的狀態下接觸某些聲音。

保護自己避免噪音傷害

.如果工作時的音量超過85dB,試著降低噪音音量來源或是佩戴聽力保護裝置。
.降低電視、音響和耳機音樂的音量。如果您使用耳塞式耳機,請特別小心。
.小心不要調高過多的汽車音響音量,以蓋過汽車引擎或風的噪音。
.如果你去搖滾演唱會或夜總會,請佩戴防噪耳塞,並不要站在音響喇叭附近。
.如果您使用會發出巨大聲響的設備,如鑽頭,剪草機等,請佩戴降噪耳機或耳塞。

什麼是分貝?

分貝(dB)測量聲音的強度從 0 分貝(dB)(人耳可以檢測到的最微弱的聲音)到發射期間火箭的音量,可以超過180dB。專家通常認為暴露在85dB以上是危險的,這意味著像摩托車、耳機內的音樂和割草機都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聽力損失

噪音及日容許暴露時間

避免異物傷害

經常使用棉花棒掏耳,小心耳垢越挖越多?醫師指出,耳垢有保護耳朵的作用,但民眾習慣常用棉花棒或挖耳勺掏耳垢,反易讓耳垢阻塞耳道或刺傷耳膜



建議耳垢過多導致不適時,千萬不要自行濫挖,應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以降低耳朵受傷風險。
 

你是否暴露在風險中?

如果您接觸到85dB以上的聲音,您可能會使您的聽力受到威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