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在哪些場合有佩戴上的限制?

2021-09-16 | 聽力小百科

助聽器屬於高度精密電子設備,在一些環境下,用戶會擔心是否會被干擾、損害。

那麼,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場合不能配戴助聽器?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飛機上

戴助聽器可以過機場安檢嗎?坐飛機可以戴助聽器嗎?

可以

根據國際安檢條例,聽損人士在安檢時不必取下助聽器。如遇安檢人員要求取下,可以和當班負責人解釋,盡量避免取下助聽器,以免損壞或者丟失。

雖然X光查驗的過程不會造成助聽器的損壞,但畢竟摘下助聽器沒有立即妥善保存的話,都存有損壞的風險。

核磁共振

做核磁共振檢查可以配戴助聽器嗎?

不可以

做核磁共振時,一定要把助聽器提前取下來,放在檢查室外面,不然會被消磁內部元件損毀

泳池時

淋浴時可以戴助聽器嗎?可以戴著助聽器游泳嗎?

不可以

在游泳、洗澡時,應摘下助聽器

雖然現在助聽器幾乎都具備IP68防水等級,在防潑水上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但在洗澡和游泳時仍需摘下助聽器,以免內部元件毀損。另外,不同的機型可加購防水套,能加強助聽器的防水效果。

運動時

從是戶外運動時可以戴助聽器嗎?

視情況而定

若不是特別劇烈地運動時,可以佩戴助聽器,但需要注意對助聽器進行加固,防止掉落損壞。

但是,如果是特別劇烈或者可能會發生碰撞的運動,則不建議配戴

噪音環境

噪音環境中可以佩戴助聽器嗎?

視情況而定

一般噪音環境下,像是車水馬龍的路邊,助聽器降噪功能可以降低噪音的干擾,戴上助聽器更能掌握聲音的來源

但是,如果是處於噪音過大的環境,如施工中的工地,若沒有溝通的需要,建議不佩戴助聽器,可改戴耳罩;若有溝通需要,可以設定專門的程序,或減少佩戴時間,來減少噪音對耳朵的傷害。

助聽器是聽損朋友搭起與世界溝通的好夥伴,不僅要時常清潔保養,也要熟悉助聽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