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什麼時候該汰換呢?

2021-10-07 | 聽力小百科

凡商品都有使用期限,助聽器也不例外。

雖然定期維護和保養助聽器可以有效延長使用壽命,但也不意味著助聽器就能「一顆永流傳」。

那麼到底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需要更換助聽器呢?

助聽器老舊、損壞

 一般情況下,助聽器使用壽命在5-8年使用越久,耗損也越大。當感覺聽感不如從前,頻頻出現以下跡象時,建議考慮換新機了

· 頻繁修理
· 多次調試無效
· 聽聲效果不好

 出現不自然的“吱吱”聲


可隨時諮詢您的選配師,聽取他們的專業建議。

聽力下降無法滿足聆聽

就像近視的度數可能會隨著時間、用眼習慣等變化而改變,聽力也是一樣的。

當聽損人士感覺戴上助聽器,無論聲音怎麼調大都覺得聲音小,可能用戶聽力已經有所下降。而現在的助聽器功率已經不夠了,不能滿足用戶需求,建議更換功率更大的助聽器

身體健康狀況發生了變化

當身體健康發生變化時,可能聽力也會隨之下降,如,高血壓升高、高血脂高、糖尿病等等,這些疾病會導致聽力加重。

還有,患關節炎等可能會導致手指靈活性降低,在操作深耳道式助聽器比較困難。或許就需要更換稍大體積的耳道式助聽器、耳掛機,或者直接更換可充電式助聽器等功能操作更為簡單的助聽器。

使用場景發生變化

當使用者的生活方式或環境發生變化時,比如原本只需要面對電腦的工作變成需要頻繁和人交流;安靜的環境變成相對喧鬧的環境。那麼對於助聽器來說就需要有更豐富的功能幫助聆聽。

想體驗更新的助聽器技術

助聽器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新款助聽器總會具備一些舊款不具備的功能和技術。有最新的產品提供了自己目前的助聽器無法具有的功能,或者想要感受更加便捷、更加自然的聆聽。條件允許時,當然也可以更換助聽器。

如果在助聽器使用過程中出現以上類似情況,建議您諮詢選配師是否需要更換助聽器。及時聽取選配師的建議、瞭解自己的聽力解決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