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雜環境下戴助聽器常聽不清?該怎麼辦?

2021-12-02 | 聽力小百科
曾聽過客戶反映,戴了助聽器在安靜的環境下溝通效果很好,聆聽清晰。但一到吵雜環境下就覺得聽不清楚,這是為什麼呢?
在吵鬧的市場、大馬路旁等環境聲很大的場所,哪怕聽力正常的人也會聽不清。更何況對於聽損者來說,想要聽得清楚就更加困難了,尤其長期聽損後才配戴助聽器的聽損朋友。

由於耳朵長時間接收不到聲音,大腦處理聲音的能力也隨之減弱,無法即時從背景噪音中分離言語聲,或者填補缺失的聲音線索。只會感覺聽見很多聲音但聽不清楚,也聽不懂交談者的說話內容。


 

如何提升聆聽清晰度?

1.雙耳配戴助聽器


雙耳選配助聽器可以更好地聽到兩側的聲音,雙耳聆聽響度會得到增強,並且聲源定位更加精確。更重要的是,大腦通過左耳和右耳聽到兩遍聲音,會產生靜噪效應融合效應。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雙耳佩戴助聽器會大大改善在噪音環境中言語清晰度


 

2.選降噪性能更好的助聽器


選擇一款降噪性能更好的助聽器,能夠有效幫助使用者在吵雜環境下聽得更清楚。

睿聲助聽器有多款備有智能降噪的助聽器,能針對性進行噪音處理,同時有效增強語音。還能依據不同的環境信噪比的頻譜特點,預先設置多種環境降噪模式,確保在強力降噪的同時,盡可能保留語音訊號語言辨識度


 

3.堅持佩戴 逐漸適應


對於初期配戴的使用者來說,從安靜環境到吵雜環境的適應期,可能會覺得吵雜、不舒適。此時,別輕易放棄佩戴,應根據您的聽力顧問指導,逐漸適應生活中的背景聲。度過適應期後,聆聽體驗會逐漸適應與改善,越聽越好。

 




雙耳配戴以及選擇性能更好的助聽器,可以有效提升聆聽清晰度!其次,當發現聽力下降,應盡早驗配,以免加重聽力損失,引起聽覺功能退化,降低語言理解力。造成聽得見,但聽不清的狀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