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沒電了怎麼辦?專用電池哪裡買?

2023-11-23 | 聽力小百科
電池是使助聽器正常運作的關鍵要素之一。對於聽損朋友而言,助聽器沒電等同於中斷他們的聆聽世界!
助聽器專用電池和一般電池不一樣?
助聽器專用電池為可攜式鋅空電池,與一般家用電池不同,電池種類取決於助聽器的型號和品牌

鋅空電池電容量高電壓穩定雜音小,且輕巧攜帶方便,並以顏色編碼讓使用者便於區分與更換。

然而,使用者須特別注意,鋅空電池的特性是與空氣接觸才會起化學作用,且一旦撕開密封貼紙,電池的電力就會開始損耗,即便將密封條黏貼回去,電池仍會繼續損耗電量。

因此,在電池還未使用前,務必要注意電池的密封性。


助聽器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聽友們除了確保電池的密封性外,聽力師提醒大家,遵守助聽器電池的維護及使用注意事項,才能確保助聽器的穩定運行:
  • 尚未使用的電池,勿將密封貼紙撕開,並按原包裝存放於防潮箱、乾燥瓶等乾燥處。
  • 撕開電池貼紙後,等待一分鍾再放入助聽器。
  • 電池應避免接觸高溫、潮濕的環境。
  • 應將用畢之電池回收拋棄,避免與新的電池混合。
  • 請勿將電池疊放一起,避免電池電力損失。
助聽器專用電池是助聽器不可或缺的部件之一,保持助聽器的電力維持,才能讓使用者能持續聆聽。

也建議聽損朋友隨身攜帶備用電池,以備不時之需,持續保有優良的聆聽效能。


助聽器專用電池哪裡買?
購買助聽器專用電池,務必確認電池與助聽器使用的電池型號相符。

建議使用者到原助聽器選配公司購買原廠電池,品質穩定有保障!


換電池好麻煩,有其他選擇嗎?
聽力科技持續改進,現今充電式助聽器逐漸成為聽友們的優先選擇。

充電式助聽器使用的是充電電池,相對於一次性的電池,能夠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只需將助聽器放入充電底座,就能方便快捷地充電。
❯❯了解更多充電式助聽器 

無論是選擇電池款助聽器,還是充電式助聽器,在選配助聽器時仍需以聽力程度個人需求選配預算和使用習慣多方考量,才能確保助聽器能滿足配戴者的使用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