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聽友分享
  • 克服先天罕病 主動學習獨立令人動容-樹林門市 李小妹

克服先天罕病 主動學習獨立令人動容-樹林門市 李小妹

2022-01-06 | 聽力小百科

李小妹是一名罕病患者,出生時便做過基因檢查,結果是異常的。

由於基因缺陷的緣故,李小妹本身便有天生聽力上的問題,再加上智能上的不足,雖然已經30歲了,仍不擅長表達自己想法,家人必須以口和手語並用和她溝通。為了改善她的生活狀況,家人便帶他來到了睿聲助聽器樹林門市

之前李媽媽告訴我們,其實之前有在網路上購買過「便宜的助聽器」。但才用一天便壞掉了,所幸也用得時間不長,才沒讓李小妹對助聽器產生排斥心理。也因此,降低了後續的選配難度,對李小妹來說,也不無是個好的結果。



這是李小妹的初次透過驗配所佩戴的助聽器。由於長期聽不好,再加上智能的限制,導致李小妹對聲音敏感度十分薄弱。且對聲音的反應較沒專一性,專注力也相對來說較差。導致在做聽力檢查時,執行上有一定的困難。

所以我們只好使用遊戲聽檢的方式來取得小妹的聽力閾值。然而因為李小妹的個性容易緊張,所以必須放慢聽力檢查的步調,這也延長了不少檢查的時間。

在選配過程中,看在我們選配人員的眼裡,滿是感動。李小妹一佩戴上助聽器後,反應明顯多了很多。不僅會與人主動交談,且在和她說話時,眼睛還會去找聲源位置,也可以直接使用聽覺去執行指令



最大的不同是,李小妹戴上助聽器後,變得不那麼依賴母親了。當媽媽想要幫她回答問題時,她竟然會主動去制止媽媽,希望靠自己回答。這一點在我們看來實在是十分感動,能與他一同成長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