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疾造成聽損 害怕接電話和聚會-北港門市 吳小姐

2022-05-10 | 聽力小百科
大約在我二十多歲的時候,某天因為耳朵不舒服就醫,檢查才發現是中耳積水。

但因為工作和家庭繁忙,一直沒機會接受治療。想不到這一拖就變成了慢性中耳炎

當時的我一聽到必須開刀手術治療,心裡感到相當害怕,也十分抗拒,所以就這樣放著不管。直到40多歲時,才想要接受手術。進而發現聽小骨損壞,而裝了人工聽小骨。

但沒想到手術過後,我的聽力卻始終沒有任何起色,也讓我心中曾經燃起的一絲希望,瞬間消失殆盡。



在這段期間,聽力障礙對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也讓我變得沒有自信

像是家裡有電話打來的時候,我總是不敢主動接聽,或是不敢多講。就因為我沒辦法聽清楚別人在說些什麼,也深怕遺漏重要訊息,或是造成傳話錯誤的窘境

同樣的,出門在外接聽手機時,也總是要用擴音才聽得到。如此一來不但沒辦法保有個人隱私,也可能因為聲量過大,而對別人感到不好意思



此外,聽力的障礙,也間接影響到我的人際及家庭關係

記得某次遠房親戚來訪,我正在廚房忙碌,客人熱切的向我打招呼。我卻因為背對對方,也沒聽到對方說話,而沒有任何回應。直到後來客人要離去之前,才向我小小抱怨,認為我愛理不理,我才知道原來耳朵聽不清楚聲音,會造成多麼大的誤會。

在家人之間的相處也是一樣。不管是另一半還是兒女跟我對話時,總是非常吃力。不是需要提高音量,就是必須耐著性子重複很多次。久而久之,他們覺得跟我說話很累、很痛苦,而減少跟我對話,間接影響到了家庭的互動。



多年前就是跟睿聲助聽器北港門市的吳店長選配助聽器,因經濟因素當時先戴右耳。在去年得知吳店長在北港開店「睿聲助聽器」,雖戴右耳效果已不錯,經吳店長專業檢查與評估雙耳效益後決定雙耳配戴。

吳店長很細心知道我很重視外表,幫我挑選隱密性最佳的機款。適應期間吳店長定期關心,還到府針對我看電視的音量做調整。



配戴雙耳後,我聽到的聲音更多了方向感更好,真心覺得都要花錢配戴助聽器了,就是要花在最好效益的雙耳聆聽。感謝吳店長很專業貼心,服務好又人性化。目前雙耳的助聽器都是在「睿聲助聽器」選配的,已經半年多了,音質跟清晰度很好。

以前看電視總是必須看字幕,才知道在演什麼。但現在只要戴上助聽器,連在房間裡也可以聽到客廳的電視聲。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也不用大小聲,很像在吵架一樣,而是可以用正常音量對話。



睿聲助聽器-北港門市」吳店長專業貼心的服務,價格親民實在,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很推薦給跟我一樣有聽力障礙的人使用。

TOP